2021年博士招生考试成绩查询及复核申请的通知

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博士公告2021-04-30 22:27:09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21年博士招生考试成绩查询及复核申请的通知

2021年我校博士生初试评卷工作已经完成,根据2021年教育部对招收博士研究生的有关政策,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经学校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研究,确定了我校2021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同时,开放成绩查询系统供考生查询,对成绩有疑问的考生,可按规定提出成绩复核申请。具体如下:

一、2021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学科门类(专业)名称

总分

单科

哲学

180

45

经济学

195

50

法学(不含两课教师计划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骨干计划)

195

45

法学(两课教师计划)

200

50

法学(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骨干计划)

210

50

教育学(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骨干计划)

210

50

教育学(不含心理学、教育技术学、体育学)

185

45

心理学

200

50

教育技术学

210

50

体育学

190

45

文学

200

50

历史学

200

50

理学

170

40

工学

170

40

管理学

210

50

音乐与舞蹈学

195

50

教育博士

200

45

二、成绩查询

考生可进入招生考试处主页——服务平台——博士报名查询系统或直接点击http://yzsys.scnu.edu.cn/查询本人博士初试成绩。

三、成绩复核有关说明

考生如对自己的成绩有异议,可按规定申请成绩复核。根据教育部教学司[2009]26号文中有关试卷保密的规定,复核试卷时,考生本人不接触试卷。按广东省教育考试院的有关规定,复查范围只限于答题有无漏评、漏记分、加错分等项目,不涉及评分标准的掌握宽严问题。

1、复核申请办法。请考生凭身份证号码、准考证号码和姓名登录我校研究生招生管理平台(http://yzsys.scnu.edu.cn/)提交复核申请,每次只提交一门科目,每间隔十分钟后可再次新增或修改复查申请,考生最多可申请3门科目初试成绩复核。

2、接收复核申请时间。5月6日上午12:00—5月7日下午17:00(北京时间)。因每申请一门科目需间隔十分钟,请考生把握好时间,逾期不再受理。

3、复核结果。成绩复核工作将于5月8日结束。对经复查成绩有误的将电话通知考生本人,复查无误不另行通知。复核工作结束后,考生在我校研究生招生管理平台上查询到的成绩即为考生初试成绩。

四、博士复试说明

2021年博士复试时间为5月中下旬进行,请考生密切关注我校研究生招生管理平台(http://yzsys.scnu.edu.cn/)发布的相关信息及报考单位网站信息,并保持电子邮件、电话等联系方式畅通,按要求提交博士报考材料并参加博士复试。若因本人原因造成未按要求提交博士报考材料及未参加复试的,一切责任由考生自负。

 

 

招生考试处

2021年4月30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