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2024年考研学子的一封信

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硕士公告2023-12-22 22:08: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亲爱的2024年考研学子:

蓦然回首,深冬已至。一年的时光转瞬即逝,还记得一年前就有许多同学在后台留言备考打卡,一年来,每晚都能看见大家奋斗的身影,到今天已是考前最后一天。漫漫备研路,你或许曾悄无声息地崩溃,又悄悄自愈。经历了万般困苦,翻山越岭,披荆斩棘。恭喜你坚持到现在,那些为了赶路而沉默不语的日子,明天都将助你走向心之所向的未来。

现在你的心情也许是紧张与不安,又或许是自信与充满希望,也可能是坦然与顺其自然,种种矛盾的情绪交织在一起,让你心中始终紧绷着一根弦,无法心安。可绷得太紧也容易适得其反,在这最后的时间里,一定要适当调整自己的状态,用最好的姿态迎接明天的战斗。

在你们即将踏上硕士研究生考试的征程之际,我们想为你送上一份特别的提醒和祝福。

1. 近日天气寒冷,请增添衣物,做好保暖措施,进入考场后带好口罩,保持身体健康

2. 记得带上准考证、身份证考试文具,准考证可多打印几份,后续复试也会用上,请不要在准考证上乱写乱画,更不能当作草稿纸使用,否则很有可能被视为携带答案出考场,属于违纪行为;

3.可以提前到考场踩点,如果不方便到现场,“云端看考场”也是不错的选择。请务必规划好最佳的出行路线和时间选择安全可靠的交通工具,预留足够时间若你不熟悉考场位置也不必担忧,考点设置志愿者岗位点,为提供考场位置、物品存放、临时打印准考证、入场安检等指引服务

4.若考前遇突发情况,请保持镇定,及时联系考务办,我们随时都在。若考中身体不适,记得及时告知监考老师,考试期间设置全天医疗应急点,随时暖心待命,时刻保驾护航,为你提供必要的帮助与支持

5.寒风凛冽,考场还设有志愿服务站,提供暖人心脾的姜茶。中午困倦之时,不妨进行考后的适当放松,石牌校园研究生院课室、大学城校园教学楼1栋课室作为考生休息室为你开放,供你小憩;

6.进入考场前,请自觉接受各项安全检查,提前在存包点存放个人物品,避免携带可触发智能安检门报警的物品,以确保顺利入场。在考试过程中,请听从监考人员的指示,诚信面对每一场考试。

考研之路漫长又枯燥,坚持到现在的你们真的很棒!请相信自己!相信你做过的每一道题目都将是你考试中拿高分的垫脚石,你背过的每一页书都会印刻在你的脑海中,你走过的每一步都算数!轻舟在过万重山,前路漫漫亦灿灿!祝所有考生们都能得偿所愿,不负韶华一研为定,终将上岸。希望在紫荆花盛开的四月,我们在华师相见。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