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报考点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考场安排公告

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硕士公告2020-12-22 21:00:51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华南师范大学报考点(4415)的考生:

现将我校报考点初试考场安排相关事宜予以公告,请考生提前做好准备。请考生密切关注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及我校考点疫情防控通知,按照要求参加考试。

 

一、考前准备

一)做好考前健康情况监测

请根据《华南师范大学报考点(44152021年研考考生防疫须知》(https://yz.scnu.edu.cn/a/20201210/443.html)要求,做好考前健康情况监测。

 

二)下载打印准考证

12月10日至28日,考生凭网报用户名和密码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s://yz.chsi.com.cn)自行下载打印《准考证》。《准考证》使用A4白纸打印,正、反两面在使用期间不得涂改或书写。(复试时还需使用准考证,请妥善保存)。考生须携带有效居民身份证、准考证和《广东省2021年研考健康信息申报表》入场参加考试(入试室后,须关闭手机等通信工具,按要求放在监考员指定位置)。

二、考场安排

(一)考试地点

华南师范大学考点设有石牌校区考场(广州市天河区中山大道西55号)和大学城校区考场(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378号),请考生按照准考证上的校区信息前往所在考场,具体考场示意图(见附件)。

(一)交通指引

考试期间,我校实行疫情防控和交通管制,不允许校外车辆进入,考生须步行进入校园。建议考生选乘地铁、公交等公共交通工具来校应考。

距离华南师范大学(石牌校区)考场较近的公共交通站有:华师地铁站、师大暨大站等;

距离华南师范大学(大学城校区)考场较近的公共交通站有:华师站、大学城北站等。

 

三、考试期间

疫情防控期间,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实行封闭式管理,不允许校外车辆及考试陪同人员进入校园(周边停车极度困难),不允许考生提前入校查看考场,考生务必做好出行规划并提前到达。请考生务必提前熟悉到华南师范大学石牌校区正门、西门和华南师范大学大学城校区正门、北门、东门、南门的交通。其他校门不对外开放,不得进出。

(一)考试时间

202012月26日至27日(每天上午8:30 - 11:30,下午14:00 - 17:00)。

超过3小时的考试科目在12月28日进行(8:30-14:30)

具体考试时间以准考证为准。

(二)考生入场指引

1. 考生可提前60分钟进入考场,并接受疫情防控检查和有效证件查验。请考生充分考虑防疫检查及交通拥堵等因素,提前到达考点。开考15分钟后,考生不能入考场参加考试;开考150分钟后,考生才准交卷离场。

2. 请考生进入考场时戴好口罩,准备好身份证、准考证、《广东省2021年研考健康信息申报表》及相关证明,并出示“粤康码”备查(请到达考点前提前打开“粤康码”,以免到达考点时出现网络拥堵无法打开等状况)。

3. 考生沿体温检测通道依次进入考场校园及试室大楼,自觉排队,保持一定的人员间隔,有序接受体温测量及入场安检。

4. 考点及考场工作人员进行身份核查时,考生须取下口罩主动配合检查。如有相应症状或经检测发现有异常情况的,考生应按规定服从考点安排。

5. 考生参加每场考试均需向监考员提交《广东省2021年研考健康信息申报表》。

(三)考试期间用餐

考生中午用餐建议校内用餐,进出校园均需再次测温、查验相关材料

石牌校区:向考生开放的饭堂有雍园、陶园、沁园、西六美食坊;大学城校区:向考生开放的饭堂有楠园、翰园、勷园。均支持微信支付,请各位考生有秩序进入饭堂用餐

(四)考试注意事项

考生只准携带省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规定的考试用品,如黑色字迹签字笔,以及铅笔、橡皮、绘图仪器等,或者按照准考证上注明的所需携带的用具。不得携带任何书刊、报纸、稿纸、图片、资料、具有通讯功能的工具(如手机、照相设备、扫描设备等)或者有存储、编程、查询功能的电子用品以及涂改液、修正带等物品进入考场。考生不遵守考场规则,不服从考务工作人员管理,有违纪、作弊等行为的,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以及《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执行,并将记入国家教育考试考生诚信档案;涉嫌违法的,移送司法机关,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等追究法律责任。请考生诚信考试。

 

四、考试结束

考试结束后,考生要按监考员的指令有序离场,并保持人员间距。考点可视具体情况安排各考场错峰离场。

考试结束后,我校考点将由专人进行考场消毒,请考生尽快离开考场。

 

五、友情提示

(一)官方联系方式

请考生及时留意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招生网官网发布的各项公告。官网网址:http://yz.scnu.edu.cn/

联系电话:020-85213863

其他报考点的考生请留意相关报考点发布的考场安排信息及相关工作要求。

(二)附件

附件1 华南师范大学石牌校区考场示意图.png

附件2 华南师范大学大学城校区考场示意图.png




    

标签: